山东轻工职业学院2021级汉语言留学生线上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926日下午,学校2021级汉语言留学生线上开班仪式在图文信息大楼第一会议室顺利举行。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梁菊红,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相关工作人员,汉语言留学生课程授课团队教师代表,与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35名留学生通过线上平台“相聚云端”,共同参加了开班仪式。仪式由国际合作交流中心张昱主任主持。

仪式上,首先由梁菊红副院长代表学校进行致辞。梁院长介绍了学校历史沿革、发展现状、办学优势及留学生教育开展情况,同时寄语留学生们要珍惜学习机会,不负韶华,刻苦努力,认真学习汉语和中国传统文化,争取成为中外文化友好交流的使者。然后由授课团队教师代表胡燕老师介绍了课程安排、上课要求、考核评价方式、毕业要求等相关事宜,并在答疑环节,一一解答了留学生们提出的问题。

学校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高度重视留学生教育工作。今年以来,学校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积极组织了线上授课资源筹备,加大了留学生招生宣传力度,探索了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开展汉语言留学生教育的新途径,为开展学历留学生教育打下基础的同时,推动了我校国际化办学的稳步发展。(通讯员 赵启)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