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村区社区教育学院师资培训班在我校开班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广大教育工作者和志愿者参与社区教育的能力水平,推进社区教育活动开展,按照2019年度市校城融合平台项目“周村区社区教育学院”建设规划和学校相关工作安排,我校于112829日在校内举办了社区教育骨干师资与志愿者服务培训活动。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梁菊红,周村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冯雁冰,学校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中心主任张昱等参加开班典礼。

在开班典礼上,梁菊红同志对周村区社区教育学院近年来的运行情况进行了介绍,讲解了其开展的背景和意义,并表达了对骨干师资与志愿者们的期许。冯雁冰同志讲解了开展周村区社区教育学院的重要性,并对骨干师资与志愿者们提出了学习要求。在培训课堂上,骨干师资与志愿者们对传统文化与实践、科学制作与实践、社区服务与实践、合唱合奏与实践等四大系列课程的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进行了学习,对社区教育教学点进行了实地考查,并参观了淄博历史展览馆、社区大课堂研发展示中心、高新区赵庄社区学校,学习了红色主题教育、家庭教育、成人教育、老年文化、社区文明实践活动以及职业入门教育等课程的课程设计与教学实施等。

通过此次培训,骨干师资与志愿者们加强了对社区教育活动的教学能力,提高了对终身教育与社区文化课程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水平。相信骨干师资与志愿者们能够学以致用,促进社区教育在社区顺利开展。

                                                      国际合作与继续教育中心

                                                            202012月8日

                                                            (通讯员 李靖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