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教育活动周】劳模工匠进校园活动 ——传承非遗面点,成就不凡人生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5-27 点击数:

为弘扬能工巧匠、劳模工匠、大国工匠的先进事迹,营造全民学习的浓厚社会氛围,按照学校职教活动周工作安排,5月26日,学校继续教育学院邀请“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荣誉”获得者、周村烧饼制作技艺国家级代表性传承人、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十大模范传承人、山东周村烧饼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春花同志来校作专题报告。淄博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赵长峰,生产保护部部长杨海燕,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公昆,党委委员、副院长焦翠平出席,学校1000余名师生通过现场聆听或线上观看的方式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上,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焦翠平为王春花同志颁发了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劳模工匠学院客座教授聘书。报告中,王春花同志以“技能成就梦想”为主题,围绕周村烧饼的制作技艺、非遗文化的传承发展,结合自身三十年如一日深耕不辍的一线工作经历,用生动的案例、质朴的语言,深刻阐述了个人对三种精神的认识,并勉励师生要用匠心筑梦,不断探索创新。

下一步,学校将在市总工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结合劳模工匠学院建设需要,持续深入开展“劳模工匠进校园”系列活动,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营造良好育人氛围,为培养热爱劳动、勤于劳动、善于劳动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赋能淄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通讯员 李靖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