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出淄博开放大学体系建设加速度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31 点击数:

截至2024年1月23日,淄博市五区三县开放大学全部挂牌成立,成为全省第一个完成全部县域开大体系构建的地市。1月30日,淄博开放大学业务培训会在山东轻工职业学院召开,这也是新成立的市级开大首次开展市县体系业务培训会,再次体现了开放教育的“淄博速度”。山东开放大学教务处副处长韩晓燕,淄博市教育局职教科副科长杨慧,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淄博开放大学校长焦翠平出席会议。来自山东开放大学教务处的业务专家进行了现场授课,各区县开放大学领导、业务负责同志,我校开放教育业务负责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培训学习。

                                           

焦翠平在致辞中介绍了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的办学特色,感谢各级开放大学领导和专家对淄博开放大学工作的支持。希望大家通过本次培训尽快熟悉业务知识,在省开放大学、市教育局的领导下,共同把淄博开放大学体系建好、队伍建好、平台建好,为淄博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开大力量。

韩晓燕在讲话中指出,本次活动是淄博开放教育体系建设完成后首次系统性业务培训,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希望市区两级开放大学持续落实好开放教育“创优提质”战略,切实推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合力推进新时代现代化一流开放大学建设。

 

山东开放大学教务处教学督导科科长李霞、教务处考务科科长王菲、教务处学籍科科长王娟、教务处招生科魏媛媛老师分别为参会人员作开放学历教育教学、考务、学籍管理、招生等方面的培训。沂源开放大学副校长吴峰作经验分享。参训人员反响热烈,大家通过面对面交流沟通,相互分享办学经验,共同探索工作的新思路、新办法,普遍感到受益匪浅、收获良多。

今后,淄博开放大学将发挥好对县域开大的统筹作用,定期组织开展业务培训、前沿讲座,指导各区县开放大学提升业务能力、提高教育服务供给水平,切实助力构建服务全民终身学习的教育体系,打造开放教育“淄博品牌”。(通讯员 李靖远)

 

Copyright© 2015 All Rights Reserved. 国际合作交流中心.继续教育学院版权所有